陆物澄

别关注啦,最近发很多其他圈的东西,所以会有点烦人~ 最后感恩遇见,感谢并肩

多重关系(二)

顾名思义,贵乱系列

cp超乱的,tag不敢随便打,但也要打,你要是劝服我我就删呗

正牌情侣预警:昱超,小凡高,龚方本篇

其他乱线:杨超,弘超,高数线代,昱剑,向棋,佳代

一句话的非仝凡响,和暗中的哲凡和卓玮

 

再次预警一下

没有一个是独徘徊,也没有一个人只有一种选择,按代代的话:都别想独活bushi

大家看着玩,这种多边形我也是第一次写,我尽力,大家开心就好了

 

 


 

 

演员就位,action

 

 

 

4.

事实上张超这一个电话并没有引起什么,古井依旧无波,可春风时常拂面,人心又怎会不荡漾?

只不过他没看见罢了

 

学期中旬,学校组织了一场晚会,蔡程昱当仁不让填写报名表,张超也认为这是个好机会,去参加并顺利回的演唱机会,毕竟金融和经济的第一名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然后他们中李向哲,龚子棋,方书剑,黄子弘凡,高杨,圣权,石凯,陈博豪都参加了,代玮在高杨和马佳的软磨硬泡下也答应下来,大家怀着心知肚明的秘密上台。天色向晚,天边外飘着懒洋洋的云彩,下半截沉在黑暗里,上半截仍浮在阳光中。*

 

张超就表演一首歌,剩下的时间他负责新闻部要用的照片,小张总摄影技术了得,在学院里也是拿得出手的一面招牌。在黄子认识高杨前,他曾给高杨拍过一组写真,还是提供给校报。照片里的高杨在张超驻唱的酒吧的射灯下眉目生情,万般柔情似水,白面皮的小生左手持着酒杯半撑着脸和酒保说着什么有趣的事,图片里的他笑着,又好似没笑着,说不出的让黄子弘凡心痒痒,然后他和高杨才认识。这是张超眼里小凡高爱情的经过。事后张超还打趣他,说你和高杨是我促成的,黄子也不掩饰,这照片谁看了谁都心动好吗,张超高杨一时语失,张超想起他在现场照这张照片时,霓虹灯下的高杨是怎么对着自己笑,他跟化妆师说不要画眼妆,然后拿口红用手给那人眼尾加上那一抹摄人心魄的红色,手指摸到平滑的眼尾,高杨的睫毛在旁边带起风,好像到处都是他的味道,那种他不曾闻过的,月光的味道。

而高杨眼里的张超则更杀人,张超看他,他亦回之。他随手照下的张超在电子烟里露着白皙的小臂,整个人微醺眯着眼睛,亮亮的,他也不笑,薄薄的丝质衬衫特别衬他,光滑的丝面像是把一寸月光穿在身上。拿着他递过去的一瓶酒,喝酒时总会让那粉红的舌头先接触到玻璃瓶口,瓶口那么小他也不一口含下,红色的嘴唇离开的粗玻璃边沿上泛着水光,于是高杨走过去,捏住他的下巴,用粗糙的指纹摸过他的嘴唇,将不存在的红抹在了自己的眼尾,两人在嘈杂的人声里寻找彼此的呼吸。

这张照片黄子也见过,是在看高杨的那一张之前,他和高杨早就认识,无须张超的介绍,但这是两人的秘密,情侣的秘密。

 

 

 

5.

下台后张超和黄子弘凡一起在远一点的取景点拍照台上的蔡程昱,蔡程昱演完后张超跑过去叫他一起吃庆功宴,顺便抓到了一只方书剑。


开席前张超要去趟厕所,黄子弘凡非要跟着,没办法就一起去了,一起去上厕所这事也不是没干过,小男生突然想腻歪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事后张超才明白为什么黄子一定要跟着自己,黄子弘凡太了解自己了,他知道自己一定会趁上厕所的的空隙看一下相册,看一下相册里的蔡程昱,于是他看见那张不是出自自己之手的蔡程昱的照片,照片是黄子弘凡拍到———照片里刚下台走进暗处的蔡程昱和方书剑紧紧相拥,方书剑埋进了蔡程昱怀里。

 

张超缓了下神,他扶着门走出洗手间,洗手间华丽吊灯上的假水晶刺得他眼睛疼。黄子弘凡门口等着他:“超儿,演出刚开始时我和方书剑在酒店提前踩点,看看庆功宴怎么样,我俩看见哲哥和龚子棋一起上楼了,方书剑不知道为什么头也不回走拉着我走了。”

 

那还有什么不知道为什么,纸里的火明晃晃的烧到眼前了,还有什么理由再捂住自己的眼睛,自欺欺人?

 

也不可能是方书剑为了报复龚子棋去抱蔡程昱,他算不到黄子弘凡会照下这一幕,他也没必要为了龚子棋作贱自己。况且张超相信方书剑不会因为自己被绿而撬他的男友,但蔡程昱,他真的不敢下定论,蔡程昱是张超脑袋里的第一男朋友人选,他一鼓作气的表白根本没想过会成功,现在他不敢说蔡程昱怎么想。

 

“行,咱们先去桌上,别让大家等。”张超试着找回自己的声带,可惜他实在太震惊了,他想过龚方这对情侣为什么会尽量避免和他和蔡程昱的接触,他觉得是龚子棋觉得惋惜也好,尴尬也罢,可他从没想过居然还有方书剑。

 

不然呢,张超该怎么想?不是报复,两个张超自以为没交集的人也不可能是兄弟抱一下的安慰,安慰不也应该找黄子,连经过都不用再讲一遍。

 

原来大家都心怀鬼胎

 

 

 

 

6.

 大家陆陆续续落座,贾凡和仝卓都没参加这次聚会,原来两人爱情中把棱角磨平,磨合圆润的心有灵犀竟在这时候起了作用。代玮是被马佳糊着来的,因为马佳本来一是一起唱陪蔡程昱,二是龚子棋没了李向哲像是死了一样,但自己去了不放心代玮,干脆把代玮一起拽过来了,想着实在不行还有高杨。他觉得自己一个人真的操了全宇宙的心。

 

 

 高杨和代玮马佳一起来的,马佳把代玮送达后跟服务员要了点零嘴塞给他,自己就去找龚子棋了。高杨看着乖乖坐在这里吃妙脆角的代玮,安静的像个玉雕。他时常想知道马佳究竟怎么看代玮,刚才的那一套操作简直就像护犊而不像追妻,现在也是。一把妙脆角,这东西妙就妙在秒你马勒戈壁,有什么可妙的?你把我乖代一个人放在这?去找你兄弟龚子棋?佳哥你醒醒吧,龚子棋和李向哲上楼了,你现在除非敲开他们房门要不然你别想有办法让他俩出来的。哦,我忘了,你唯一的方法是找贾凡干一架,可能李向哲会停下来。

高杨深感流年不利,这一盘乱局他看的不一定是最清楚,但至少比马佳强,可能也比代玮强。马佳现在还相信同宿舍的不乱搞,可他高杨明白,现在场上的玩家,太多都搞到了室友上去,例如自己,例如黄子。

 


室友不能搞在一起,大家明面上谁不是这么做




 黄子来的时候扶着张超的腰,而张超面上强装镇定的功夫和他一样不错,但手上还是紧紧攥着黄子的衣角。还是老位置,黄子做自己旁边,张超挨着他,要是他高杨没估计错待会蔡程昱坐张超边上,这样他和马佳的闭环又形成了。

 张超坐下后发现高杨没动作就推断出黄子大概还没告诉高杨照片的事。

 高杨慢条斯理地剥了一个大橘子,黄登登的橘子散着清香,橘子皮上的汁水沾到手指上也不管,细心的剥掉上面细小的橘络,从中一分为二,在二分为四,一块裹着一点皮,分别递给了在场四人。




*出自王小波黄金时代,用在这里简直再好不过了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