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物澄

别关注啦,最近发很多其他圈的东西,所以会有点烦人~ 最后感恩遇见,感谢并肩

多重关系(三)

顾名思义,贵乱系列


我总觉得自己写的都不用看前文,好像个短片儿呀


cp超乱的,tag不敢随便打,但也要打,你要是劝服我我就删呗

正牌情侣预警:昱超,小凡高,龚方,膨化食品

其他乱线:杨超,弘超,高数线代,昱剑,向棋,佳代

一句话的非仝凡响,膨化食品

还有一堆没打出来的

 

再次预警一下

没有一个是独徘徊,也没有一个人只有一种选择,按代代的话:都别想独活bushi

 

大家看着玩,这种多边形我也是第一次写,我尽力,大家开心就好了

 

 

 

 

 

演员就位,action

 

 

 

 

 

 

 

7.这场庆功宴上

 蔡程昱和方书剑最后才到,那时马佳已经回来了,放弃找龚子棋。代玮的妙脆角早就吃完了,菜也上了一半;他看到马佳就从高杨身上起来,把马佳他的椅子拉开让他好进去。

而高杨在一旁略带玩味的看着他的小室友从他肩头起来,小腿还像一团青蛇一样缠着自己。

 

蔡方两人一路不好意思,蔡程昱还是那张泛着傻气的脸,方书剑在他后面亦步亦趋“诶,我们就去了趟厕所你们怎么都吃上了。”

 

黄子弘凡在旁扯了下嘴角

“啧”

  

你俩可不是一起去了厕所,不光厕所,你们作为同一个系的,怕是春华秋实接下来也是能一起见的。

 


“我和张超也去了趟厕所,怎么没遇见你俩”

黄子弘凡是只沉着呼吸露出利齿的狼,放下筷子抬起眼睛。

 

很明显黄子弘凡的话是压着的怒气才出来的,伸手不打笑脸人———他希望蔡程昱明白,他的态度,是为了谁,又是在摆给谁。


高杨这一刻意识到不对劲,他用眼神去够张超,想知道黄子对蔡程昱的态度是因为张超他发生了什么,却和蔡程昱的撞上。小狮子也是还没明白自己不在的几个小时发生了什么,愣了一下后找张超的视线点要一个对视。但两人只看到张超闷头挑鱼刺,沉默中用勺托着一块白白软软的鱼肉,持着矜贵的傲气给了黄子。

 

“你们俩去的不是一个呀,黄子皮凡。”马佳打趣着让蔡程先坐下,把刚才黄子带起来的火药味用笑话带过,自己起身要筷子去。

 

还好有马佳,要不然刚才的气压就要逼着我做和事佬了高杨松了一口气

 

 

张超此时有万种情感像海浪一样压进大脑快要让他窒息。淡定和矜持都是浅层表演,眼看着蔡程昱要做自己旁边,惊慌下站起来,一时间圆桌旁人影绰绰。

 

  

他现在还不想这么快让蔡程昱坐自己旁边

 

“小男孩怎么了,快过来,”张超看到一直沉默的方书剑仿佛一颗救命稻草。


小男孩哭过后是懵懵懂懂的一小只啮齿类动物,显然有点不知所措。方书剑从刚才的话里好像听出了点什么,这让他更难堪,他根本不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对待张超的邀请,还是被一把拉过去坐在张超旁边;方书剑现在什么都不想管,什么龚子棋蔡程昱龚子棋马佳龚子棋李向哲,乱糟糟的一团让他们自己搞去吧,既来之则安之地安静落座,这一秒的清静他想留给自己。

 

张超的逻辑是他们整个系的宝贝,他现在不愿意和蔡蔡谈谈,却愿意和方书剑坐在一起。或许是他知道方书剑不会主动找他谈,或许是自己自私地对爱情完美度要求极高,或者说不好听一点,叫容忍度低,像一只野生大鲵:水质不好就干脆不活。

他对蔡程昱说:“你去坐哪,佳哥旁边”蔡程昱也暂时听从安排,顺理成章地落座马佳旁边———也是方书剑旁边。

 

 

 

 

 

8.

龚子棋上场时的动静可真是不小,可以说半个桌子都偷偷瞟他和方书剑,大家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能力已经到了一定程度,都搬好小板凳等着看这对鸳鸯的离合大戏。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的爱情是等不到了,君的两意也已经让心上人决绝了,龚子棋,我们放过彼此好吗?

 

方书剑很想说出口,却还是闭上眼睛等着爱人最后的解释给他们的爱情一个审判

 

但他的爱人什么也没有,他的爱人只是到场后一直在跟他说些不着边际的话,除了坐下的时候有点着急与平时无异。

 

 

 

9.

梁朋杰来的突然,把脑袋搭载张超的左肩上,叫着“张超张超,我也要喝鱼汤”

石凯跟着,和龚子棋来了个酷guy的招呼,龚子棋一只手还捉着方书剑。

圣权和陈博豪也来了,张超知道,因为圣权和石凯聊起了天,眼神却一直在飘向自己;石凯会时有时无的观察梁朋杰。“你们那桌不也有吗?”张超反问梁朋杰,梁朋杰说:“我的鱼汤是我自己给自己盛,可我还是想喝别人给盛的,你都给黄子盛过了”“找你石凯盛去!”

他张超一直都在意着蔡程昱,从他刚上桌他就知道蔡程昱在看他;他也知道蔡程昱现在跟马佳聊些什么,时不时还会笑成一串音节,但他始终没敢看他的眼睛。

 

 

 

10.

会散了,蔡程昱送张超回去,一路上是厚重的夜色和北平的秋

 

南边的秋天薄,过着没什么滋味,赏玩不了六七分,每当这时他就想起郁达夫写的《故都的秋》;他错把郁达夫想得尽善尽美,以为《故都的秋》的一切都是真的,才发现北平的秋比凉薄更凉薄;妖风在吹过树枝的时候叶子会后不留情的离开树枝,而天空高远湛蓝得不像样子。

 

张超在路上保持安静,梳理着这几天发生所有事的因果

先是贾凡仝卓闹掰,之后李向哲照顾贾凡,龚子棋酿醋,方书剑惊奇发现自己男朋友对室友竟是这样“情深意重”,不知所措的方书剑心态爆炸,然后蔡程昱和方书剑那个横看竖看都不像兄弟情深的拥抱才出来

 

好啊,合着这蝴蝶在太平洋扇翅膀,我这还真有海啸了!?

 

自从知道龚子棋和蔡程昱没在一起是因为撞号,他心里就有了石头。万物都有裂痕,这不绿光就要照进来了

更要命龚子棋是已知的方方是怎么回事,这对龚方情侣都和蔡程昱神交已久?还是龚子棋勾引方书剑喜欢蔡程昱?

要人命了!他们俩太有病了!张超都开始怀疑这龚方两人在一起的原因是不是为了吐槽蔡程昱。

 


自己不接受、不包容、不忍耐不完美、只渴求一份心有灵犀的不符合自然规律的玄学爱情才是真有病。

 

 

高杨曾说:他理性上明辨是非,感情上不知好歹。

 

 

考试周的时候,他俩还没在一起,张超常和蔡程昱一起复习。

 

他们会去学校对面的麦当劳点上一杯热巧一杯咖啡和第二份半价的菠萝派;流动的黑色液体会在对方不小心碰到时将荡漾地温度透过纸质手感下的杯子传递第一种奇妙的化学信号。连接学校和麦当劳的是一座跨四个车道过街天桥,大概两三层高,道路中间不偏不倚骑着的一个公交站将天桥均分成南北两段,中点是下桥的单行楼梯。


白天的北京天空像大海蓝成一片不近人情,高到一方水土难合;而黑夜将天空包装得平易近人,仿佛触手可及摘星星其实只是看不清楚。蔡程昱不想知道天有高,夜有多黑,他只在意天有多广,他又那能占得多少。

 

蔡程昱将张超卫衣的帽子从风衣里拉出来,冷风钻进来激得他哆嗦。

 

“你要是真的冷就别把耳朵晾在外面。”他听见蔡程昱标志性的糯米一样的声音,感觉到蔡程昱还带余温的手戴帽子时碰到自己的耳朵。

 

他也伸出手,隔着帽子将蔡程昱的温暖干燥左手压在耳朵上

耳朵上的绒毛将感受传给大脑又激起一阵颅内高潮

 

他把右手暴露在冷风里,为了右耳得到蔡程昱的怜爱

 

“那你帮我捂着吧”

 

蔡程昱不知所措地手里捂着一只雪绒花,等他耳尖的红慢慢消散。

 

 

 

 

那些静静流淌过的时光比金子更宝贵、比永恒更美好,都烙印在张超心里,也在蔡程昱心里留下一处处柔软的弱点。

 

蔡程昱想到黄子弘凡的态度一定与张超有关,他从不怀疑他们两个的亲昵程度。若使某天有劫匪要杀黄子弘凡和高杨,黄子弘凡一定奋不顾身保护高杨;然后在刺穿黄子心脏的时候流出暗红色的张超的静脉血。

 

黄子的加入让他有点无心辩解,他没办法向张超轻易解释,他们对爱情要求都高,若是不能求一个玉璜的完满,那就将那和氏璧和自己的血肉一起撞成齑粉,再多不舍该也抛下。

 

 

 




又在北京的姐妹愿意和我一起去晰哥的演唱会嘛,求带呀!!!

 

评论(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